牵手贫困生 护航求学路 ----通川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4-02
点击数:人次

  ​为扎实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巩固“四心”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41日上午,区司法局组织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到达高中培文学校开展春季爱心捐资助学活动,帮助成绩优异、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努力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回馈社会、感恩社会的意识。

  活动现场,10名社区矫正对象向9名初三年级的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13500元,用于资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此次活动不仅仅是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心付出,也是社区矫正对象争做公益活动,积极融入社会、奉献社会的集中体现。

  近年来,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始终坚持底线安全观,严格坚守“教育、感化、挽救”基本原则,将监督管理与教育矫正深度融合,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道德教育、爱心教育等活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公益活动关爱他人、回报社会,展现社区矫正对象改过自新、重新融入社会的努力和诚意,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