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司法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6-09
点击数:人次

​​​  “叔叔阿姨,近期出现了很多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新型骗局,比如对方让你买保健品,投资养老项目等,遇到这种情况,你一定要警惕被骗……”为了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应对养老诈骗的能力,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近日,区司法局与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和区法院等单位来到滨河路开展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养老服务”“以房养老以及代办养老保险等方面,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警惕性不高的特点而实施诈骗的全过程,还向老年群众耐心讲解各种常见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不接听陌生来电,不向陌生人转账,同时叮嘱老年人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切不可贪图小便宜,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现场群众说:你们的宣传太及时了,我爷爷最近总是嚷嚷着要买养老产品,我劝了还不听,只有你们警察的话老头子才相信。

  普法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和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接下来,通川区司法局还将依托法律进乡村”“法律进社区等方式持续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法治氛围,引导老年人及其家人提高防骗意识,帮助老年人提升防范养老诈骗免疫力,避免掉入诈骗陷阱,守好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享受幸福晚年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