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民政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1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增强民政部门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加强政民互动交流,提升民政精准化服务,让社会各界走进民政、了解民政、支持民政、监督民政,展树通川民政良好社会形象。1210日,达州市通川区民政局邀请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媒体记者余人参加了政务开放日活动。

     零距离”感受民政服务质量。代表们一行参观了区民政局机关及区婚姻登记处、区殡仪馆、区社会福利院3个直属单位,通过实地参观、专人讲解,对民政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面对面”架起政民沟通桥梁。召开“政务开放日活动座谈会,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郝国钞就近几年民政重点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与会各代表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民生项目、服务态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郝国钞指出区民政局始终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放在首位,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任务,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构建通川民政事业156”发展体系,即围绕建成“品质通川”、“共享有礼之城”、提供“高标保障”这一民政奋斗目标,聚力打造“民生、创新、智慧、法治、文化”五个民政,着力建设“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城乡治理、社工慈善、殡葬服务”六大体系,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服务对象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的开展,让代表们充分感受到了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下一步,通川区民政局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