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自然资源局开展专题学习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通川区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6-16
点击数:人次

近日,达州市通川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专题会,集中学习《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局乡村振兴分管领导深入研读了中办、国办印发的《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深度剖析了《方案》的12 项重点任务。围绕《方案》工作落实,进一步解读了《通川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激发全局上下凝心聚力,聚焦《要点》提出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四个方面抓实抓细各阶段性工作,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夯实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认为,《方案》明确提出了“183”乡村建设行动指南(:制定一个规划、实施八大工程、健全三个体系),其多项内容涉及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各责任股室务必以《方案》要求为指引,结合《要点》内容,认真梳理工作内容、细化工作举措,落实责任清单制,形成工作闭环,以实际成效为全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然力量。

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强调:一要全面学习、深度把握。以不同形式将《方案》要求及时传达学习至系统各干部职工,结合当前工作,深度把握《方案》精髓,以最硬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二要开拓创新,破解难题。用好用活现有政策,以勇于开拓创新的新路子,敢于挑起苦干实干的重担子,善于拿出助推发展的金点子,破解当前保障与发展等瓶颈,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塑造幸福宜居乡村;三要夯实责任,强化作风。全局上下要始终坚持“抓落实总基调,以的精神,攻的姿态,掀起服务乡村建设新热潮,为巩固深化脱贫成果,持续激发乡村动能,全面建设美丽乡村筑牢作风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