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灾隐患巡查 共建平安通川
来源:通川区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3-25
点击数:人次

​2022314日至17日,通川区自然资源局地灾防治股全体工作人员和驻守单位到通川区北部乡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地灾防治进乡村在建工程巡排查工作。

此次巡查主要是针对削坡建房、在建工程、地灾隐患点周边加强巡查、扩大巡查半径,力求全方位、无死角地查明周边存在的地灾隐患;并与削坡建房点处住户进行密切沟通,挨家入户向居民了解相关情况,普及预防地质灾害的科学知识,做好安全提醒,切实提高群众的自防意识和群防能力。

在江陵镇江北村10张老田滑坡治理工程巡查时对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一定戴安全帽、拴安全绳、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规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力争在汛期来临前全面完工,让本次治理工程真正发挥作用。

通过对在建项目的详细排查后,巡查组一行来到江陵镇青龙村八组督导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现场听取了江陵镇自然资源所关于江陵镇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落实情况介绍,在听取介绍后,巡查组要求江陵所一定要让按区委区政府的政策严格照程序做好避险搬迁工作,让避险搬迁政策落实落地,让群众满意。

本次巡查预案内地灾隐患点5个,在建项目7个,削坡建房2处,避让搬迁1处。接下来,通川区自然资源局将继续以四心作风整顿教育活动为契机,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极主动地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真正做到为民贴心、尽心,以实际行动提高地灾防治水平和群众的防护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