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数:人次

​近日,国内疫情呈多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东城街道紧绷责任之弦,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一是全力以赴做好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有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街道精心宣传做动员,贴心上门送服务,积极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5社区网格员在小区广场等老人活动较多的场所及各楼栋逐栋逐户排查辖区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并建立台账,重点对未接种疫苗的60岁以上3498老人逐一宣传动员,确保实现60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二是做好风险地区返人员管控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风险筛查,降低传播风险,切断传播链条,街道建立风险地区返人员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实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进出状态,真正实现重点人员管控精准化。街道持续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返人员核酸检测工作,通过网格化推进、地毯式排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三是做好沿街门店及小区门禁的管理工作。街道督促各小区物业人员落实24小时门禁值班值守制度,规范小区卡口设置,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加强沿街门店商户环境消杀管控,坚决防止人员聚集,防止疫情防控措施涣散现象。截至目前,共计走访小理发店、小超市等“六小行业972家,药店35家,水果蔬菜店46家,对发现的消杀不规范、记录不及时、扫码测温有个别遗漏等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并责令其立行立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