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专题培训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15
  • 点击数:人次
  • 为全面落实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使企业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系列法律法规要求,提升企业预防生产安全事故能力,2022615日,通川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组织开展2022安全生产大讲堂专题培训会,全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主要负责任人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邀请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冯忠平同志对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新《安全生产法》进行集中宣贯培训,结合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解读新《安全生产法》责任体系、安全生产法定责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具体措施等方面的内容作出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理解,明确了各自的职责,营造了学法、懂法和用法的浓厚氛围,同时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面把握新安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新安法具体落实到日常监管和执法工作中,强化履职、尽责,确保全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