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百日清零行动”推进会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14
  • 点击数:人次
  • ​​613日,通川区组织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推进会,区应急局、区经信局相关同志和辖区内涉及冶金、粉尘防爆的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共同学习相关法律法规、集中讨论等方式进行了重大安全隐患相关知识的再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对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能力。

    会议传达了520日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通川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方案》,对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再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全面完成专项行动目标任务的紧迫感和坚定的信心。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坚持两个至上,深刻吸取工贸行业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各企业要由主要负责人牵头、明确专人负责,迅速将百日清零行动开展起来。二是抓重点严格对标对表,严格对照钢8条、粉6条等重点检查事项全面开展逐项逐设备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对检维修、环保设备等重点环节和部位的安全管理,对照标准找出差距、补齐短版。三是明责任共同协作推进,行业主管部门、综合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职尽责,切实杜绝专项整治不扎实、走过场等问题,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规范执法,本着服务企业安全发展的理念,指导企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防止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