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 来源: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作者: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2022-06-08
  • 点击数:人次
  • ​  一是目标引领明职责。抓住退役士兵集中报到时机,开展就业面对面宣传,帮助其调整就业预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就业观,动员243名退役军人参加线上适应性培训。

      二是紧贴实际重培训。通过常态化走访宣传、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发布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目录,组织200余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进行中职报名;对市场就业行情和需求导向进行充分调研,融入就业创业指导,组织173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订单式”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储备。

      三是担当作为搭平台。今年上半年,组织退役军人网络专场招聘会,共有100余家企业提供2000余个岗位,助力100余人签订就业合同;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退役军人到基层建功立业,目前通川区有159名退役军人进入村(居)两委班子,55人担任村(居)党支部书记。

      四是榜样带动树典型。先后表彰10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10个“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和10名“荣耀退役军人”,通过人物访谈、企业展示、重温军旅、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讲好退役军人创业故事,在全区树立退役军人创业典型,向社会传播退役军人创业奋斗的精神,展现“最美退役军人”风采,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带动更多通川籍退役军人在乡就业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