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强化夏季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06
  • 点击数:人次
  • 为扎实开展2022年“达州食品安全行”通川活动和“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塔坨市场监管所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导向,结合春夏季食品安全风险易发的情况及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以“三举措”强化夏季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行政约谈提意识。通过行政约谈辖区20余家餐饮经营户,集中向经营户宣传“达州食品安全行”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日常案例,深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重点条款,让经营者充分认识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感受到违法违规经营所带来的严重法律后果,从内心深处激起他们严格依法依规经营的主动性,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明确标准定责任。为保证整改效果,该所根据日常监管情况,对餐饮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后,统一制定整改标准。即要求餐饮经营户要做到:证照齐全、规范公示、进货查验、定期清理、环境卫生、消杀合格等六项标准,督促经营户对照标准,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同时,按照定人定责要求,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夯实问题整改制度基础。

    强化督导促整改。该所坚持“一套标准执行到底”的整改要求,由网格监管人员到店督促指导整改,对部份餐饮经营户食材未合理分区分类,灭蚊灯安装位置不合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对清洁卫生不到位、未标识品名和分装日期等信息要求现场整改。并按照整改时限,组织执法人员逐户逐一检查,确保不漏一户,整改全面彻底。对多次整改不力的单位将依法依规查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