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区住建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来源:区住建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3-13
  • 点击数:人次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通川区住建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工作概述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制度,落实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加强了本单位信息报送和收文管理等各项工作。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2018年,我局组织机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充实,指定局行政办公室为专门机构,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一是及时转发中央、省、市、区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文件,并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订完善了包括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从制度上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转、规范运作。二是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及时在网上公开。三是健全政府信息统计制度,及时、准时做好年度政府信息统计工作,及时掌握政府信息工作进展情况。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重点公开了机构信息、工作动态、行业监管信息等具体内容。主要涉及我局机构职能、机构设置、重要会议、城乡规划、建筑业监管、重点工作进展、城乡建设、基层党建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

    主要通过公开目录、公示栏、公开资料、门户网站、宣传橱窗等形式进行公开。

         (三)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信息总量155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核后公开的原则,明确保密职责,严格审查程序,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不当或保密审查机构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而引起的失泄密情况。

         五、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多次召开工作会议,明确了各下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领导和责任单位人员,要求各单位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公开事项、公开时间、公开载体,确保全面、及时地公开到位。对各事业单位公开情况进行定期督查,确保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对《条例》和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不够好;二是公开工作开展总体还不平衡,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丰富;三是公开的时效性还欠缺。

         (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强化对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培训,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运行;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扩大《条例》宣传效果,建立《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机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及时、正确公布高质量的政务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