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管理局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06
  • 点击数:人次
  • 61日,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中明同志主持并讲话。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中明领学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进一步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切实把认识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 “巩固提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紧盯自建房、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排查力度,抓实隐患整改。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安全宣传力度,鼓励群众举报安全隐患,增强工作实效。二是抓好能源保供安全。加快推进煤矿手续办理,加强协调统筹,进一步明确各相关责任部门责任,落实责任人责任,积极与省、市对接联系,争取得到支持,尽快完成3家煤矿升级改造手续办理。三是抓好重大工程项目安全。充分发挥区安办职能作用,推动有关部门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安全规程,加强施工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分包转包、不切实际压缩工期等行为,防止失管失控引发事故。四是抓紧推进防汛备汛工作。发挥区防汛办职能作用,督促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岗位责任人到岗到位,做好巡堤除险、险情处置等工作。统筹协调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值班备勤,一旦出现险情汛情真正形成拳头力量、高效协同处置。五是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细落实极端天气防范应对措施,加强对暴雨、大风、雷电等多灾种和灾害链的综合监测预警,落实避险转移等责任措施做到早准备、早防范、早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