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管理局采取“五强”措施, 筑牢汛期“安全堤”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02
  • 点击数:人次
  • ​通川区3家煤矿停产时间长,问题隐患较多,区应急局采取五强措施,确保煤矿汛期安全。

          一是一矿一策强整改。逐矿全面核查通风系统和排水系统存在的问题,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启动整改。目前,已按八定原则启动1家煤矿更换排水管路和清理水仓作业整改。二是落实制度强基础。未批准启动整改作业的仍按长停矿井管理要求,严格管理。已启动整改作业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入井制度,采掘点面临时密闭制度,与作业无关人员严禁入井制度,并严格按批准的作业时间、地点、人员、等开展作业,确保安全、平稳、有序推进整改作业,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三是严格管理强保障。汛期已来临,各矿务必加强排水系统和通风系统管理,保证人员、资金、物资、技术全面到位,保持排水、通风设备设施完好率100%,严格落实雨季三防措施,确保煤矿安全。四是监管到位强责任。全面落实每日专班检查到位,部门检查、巡查、夜查到位,驻矿安监员24小时值班到位,每周2次调取井口视频到位,实施安装电子封条监管矿井到位。对工作开展情况每周通报1次。五是优化服务强实效。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到煤矿、疫情防控到一线活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煤矿升级改造手续办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