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云乡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部署
  • 来源:安云乡人民政府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02
  • 点击数:人次
  • 一、工作部署

    (一)动员部署、排查隐患

    1.深入部署、广泛动员。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细化方案,研究部署整治工作任务,加强监督指导和工作沟通,建立风险评估、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台账。

    2.全面摸排,制定清单。各责任单位要结合辖区内交通运输实际情况,对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提出整治对策措施,倒排整治时间,打牢整治工作基础。

    3.滚动摸排,即排即治。根据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掌控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临时出现的安全隐患按照相关要求立即组织整治。

    (二)集中整治、化解风险

    1.及时整治,消除隐患。对第一阶段摸排出来的安全隐患,逐项对照清单、逐点梳理研判进行整治,落实防控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达到消除隐患。

    2.序时整治,封堵漏洞。按照时间节点落实整治,检出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实施闭环管理、对账销号,务必在530日前完成隐患整改,对于一时无法彻底整治到位的,要采取临时应急防范措施。

    (三)查漏补缺、巩固提升

    1.检查验收,落实整改。认真组织检查验收,对整治工作不够到位的,要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并通过回头看的方式,随时进行抽检,确保隐患彻底整治。

    2.加强调研,检视指导。适时组织相关单位深入事故易发多发区域跟踪督促,检视指导,着力强化责任落实,看是否整治到位、风险隐患是否遗漏新生等,进一步巩固排查整治成果。

    3.总结提升,构建机制。在全面总结安全隐患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反思存在的问题及不足,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积极构建隐患整治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治理效能。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各责任单位由主要负责人担任此次整治工作组长,务必亲自抓、亲自督促、亲自到现场。将排查出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整治措施、整治时限报送乡交管办,并将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照片、隐患图片等)报乡交管办。

    (二)强化责任落实。压实责任,细化目标、分解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最基层、落实到人。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迅速实施清单式治理,因客观原因短期不能彻底整改到位的隐患,要采取应急管控措施。

    (三)逗硬督导问责。对责任单位排查整治走形式,工作推诿扯皮,责任甩锅,整治不力,整治讲条件的,将逗硬通报奖惩约谈;对由于工作责任不落实,引发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的,将按照相关程序,严肃倒查,追责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