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全力护航高考, 助力学子圆梦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31
  • 点击数:人次
  • 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在即,为全力保障莘莘苦读学子,给广大学子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食宿环境,通川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招办和区消防大队对6个高考食宿点开展了安全检查。

    一是提前谋划。按照市、区高考工作安排部署,制定了《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安全检查成员单位和职责,并提醒督促区教科局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确保一有突发状况科学有序应对。

    二是过硬检查。合理安排时间,组织区招办和区消防大队等单位对6个食宿点开展安全检查,对食宿点消防安全等设施设备进行了严格过硬检查,并现场提问工作人员紧急情况应对措施,考查消防器材使用,要求住宿酒店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的开展应急演练。

            三是注重实效。本次检查,共排查出防火门未正常关闭、消防通道摆放杂物、灭火器失效等6条问题隐患,已全部现场纠正。同时检查组要求相关食宿点联系消防维保单位在高考前再开展一次消防维护保养,确保万无一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