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集中约谈工贸企业行动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31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通川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部署,针对企业在安全责任落实、自查、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五个方面集中约谈了一批工贸企业,全力助推全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向好。

    一是政策传达知形势。向被约谈企业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重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解读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

    二是法律学习明职责。组织被约谈企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工贸行业25项目重大隐患,逐条解读了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职责,让企业主要负责人更加明晰自己的职责。

    三是科普警示促戒心。组织被约谈企业集中观看了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科普教育和警示教育片,让企业进一步掌握有限空间和粉尘涉爆的防范措施,以血淋淋的教训警示企业主要负责人。

    四是算清账目晓轻重。帮助企业算清经营账、经济账、自由账、名誉账,从利益、自由、名誉角度让企业主要负责人更加明白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要牢牢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

           五是要求明确抓落实。明确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加强教育培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应急演练,并积极向周边企业传达约谈精神,在全区工贸行业形成重安全、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