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管理局五查五看持续开展 安全生产“护安2022”专项行动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31
  • 点击数:人次
  • ​为大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通川区应急管理局以安全生产护安2022”专项行动为强力抓手,通过五查五看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护安2022”专项行动。

    一是查履职尽责看责任落实。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履行法定职责,看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二是查制度建设看运行机制。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架设、安全生产专兼职人员配备、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制度是否健全,看企业安全生产机制运行是否健康在航。

    三是查台账管理看工作痕迹。查企业安全生产各类管理台账是否齐全、规范,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全过程,拒绝流于形式,让痕迹管理回本归真,一目了然反应企业安全管理。

    四是查隐患整治看闭环管理。查企业是否开展隐患辨识、排查、登记、整治、监督、销号全过程管理,人员、经费是否落实,特别是重大隐患的辨识、报备和整治,看隐患排查治理是否闭环,确保隐患真正得到治理。

    五是查设备状态看风险管控。针对工贸行业25项重大隐患,查企业相关设备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是否符合标准,员工的应急应对能力是否培训到位,看设备设施完备率和在航绿,看重大风险是否安全可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