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幼小衔接 ,我们在行动
  • 来源:区教科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30
  •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推进幼儿园和小学科学衔接,近日,通川区教科局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扎实推进第十一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工作。

     

    区教科局举办了以“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2022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旨在推进全区幼儿园和小学实施入学准备和入学适应教育,关注儿童发展的连续性和整体性,减缓衔接坡度,引导教师及家长坚持科学理念,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关注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旨在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规范办学行为,落实“双减”工作,缓解家长焦虑,重塑良好教育生态,推动通川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第十一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工作落地落实,区教科局随后举办了《幼有善育看见儿童——科学做好幼小衔接》专题讲座,积极组织进修校幼儿园中心组成员代表、各幼小衔接试点园的校(园)长与广大幼儿家长和幼教同仁们开展经验交流座谈会,分享“幼小衔接”中的那些事。此次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坚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介绍幼小衔接的理念、原则与要求,讲解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与学习特点,聚焦并回应广大家长的困惑、问题和认识误区,介绍如何做好幼儿入学准备和入学适应的具体方法,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儿童幼小衔接观念,为儿童终身学习与发展奠定素质基础。

     

    下一步,区教科局将以课题项目的方式引领衔接试点工作,以教研探索衔接方法,以家园共育传递衔接理念,不断推进幼小衔接工作深入开展,真正实现幼儿园与小学的“无缝对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