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筑牢安全生产保护墙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27
  •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切实做到维护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26日下午,通川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应急管理、公安、司法、综合行政执法、住建、交运、交警、消防等部门分管领导、区属重点行业企业召开八号检察建议落实座谈会。

    座谈会上,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及主要内容,并结合办理的具体案例讲解了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明确的检察建议。强调将监管关口前移,把抓早抓小抓苗头作为保障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区域内企业经营者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地落细落实。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介绍了我区安全生产整体情况和存在问题,强调八号检察建议的出台将助推安全生产工作进入新的台阶,并就下一步如何推动、落实落细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二是健全体系、压实压紧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护安2022”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行刑衔接,加强沟通协作,汇聚工作合力;五是强化宣传教育,构建安全生产治理共同体;六是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着力健全长效机制。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以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为契机,全面履职尽责,强化与安全生产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