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云乡抓好农产品安全工作部署
  • 来源:安云乡人民政府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27
  • 点击数:人次

  • )事故调查处理组

    根据事故发生原因和环节,由应急工作小组牵头,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卫生院、武装等单位负责,深入调查事故发生原因,做出调查结论,提出控制措施和防范意见;组织协调事故发生地实施救援工作。协调组织相关单位技术专家为事故处置提供技术咨询,分析事故原因,评估事故造成的危害及发展趋势,预测事故后果,为制定应急救援方案提供参考。

    )后勤保障组

    由财政所牵头,负责筹措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经费、设施、设备和物资的组织协调。

    )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工作机构

        各村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服务站组成区域性、联动性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工作机构。结合本村实际,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工作体系,在村委会的领导下,在应急工作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三、以人为本,及时救援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及时报告政府、区农业局,启动安云乡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预案。并采取救援措施,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迅速了解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事故的原因,采取相应的措施,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民群众食用农产品的安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四、有害农产品的处置

    根据专家组评估和建议,立即召回有毒有害农产品并对在地农产品根据不同的类别进行封存或延期销售。

    五、事故报告

    总结和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正确评估事故的危害程度,及时做好预防,认真进行追溯,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对相关的责任单位和有关人员进行适当处理。

    领导小组组织协调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负责事故应急救援重大事项的决策和负责发布事故的重要信息,并向区人民政府和区食安委、区农业局等有关部门报告应急处置的工作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