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督导检查通川区防汛减灾工作
  •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26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达州市应急管理局赵星江副局长带队督导检查通川区防汛减灾工作。督导组通过查看资料、现场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通川区江陵镇、碑庙镇防汛备汛工作、包保责任落实、应急预案修订、物资储备、防汛重点部位安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指出,要认清今年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一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明确目标职责人员,层层分解压实防汛责任至最小单元。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始终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应急保障到位。进一步加大物资储备,加强抢险队伍建设,确保需要时队伍调得动、物资用得上。四是监测预警到位。畅通信息渠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两微一端、高音喇叭、敲锣吹哨等方式,让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到企业,督促基层责任人接到预警信息采取应急措施后及时反馈,确保既要叫醒也要回应五是值班值守到位。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