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合作共赢】“三名”工作室之四川省王仕斌名校长鼎兴工作室
  • 来源:区教科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18
  • 点击数:人次
  • 通川区始终坚持把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总体目标,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保障,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打造名师工作室,不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队伍建设,不断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不断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担当首位之责,夯实“支点”底座,加快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教育力量。

    四川省王仕斌名校长鼎兴工作室,现有成员91人,以集培养培训、理论研究、实践探索和成果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校长发展共同体为总目标,充分发挥名校长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两年多来,承办中小学教师省级高端研修培训13次,专题研修活动112次,基层学校培训讲座50余次,区域中小学教师、家长及学生培训讲座180余次,受众达10000余人。各成员积极开展课题研究,主研的课题达100余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35项,获得省、市级奖项100余项。各成员获得国家、省级表彰达45人次。

    (一)锤炼党性,牢记初心,提升校长品格力

    工作室通过建临时支部,以党建为载体,提升校长思想道德修养,从读书学习中提高自己,办学实践中改造自己,党内生活中锻炼自己三个环节,在学习实践反思中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提升校长们的品格力。

     

    (二)文化寻根,凝练校魂,提升校长领导力

    工作室首要任务之一就是帮助成员提升校长领导力,明晰各自学校的文化核心,了解学校的历史,挖掘学校的优秀文化传统,认真思考办学思路和学校文化的建设,形成学校发展的共同愿景。

     

    (三)顶层设计,规划“全局”,提升校长思维力

    学校高品质发展的顶层设计,必须基于对学校教育真谛的正确理解、对学校发展阶段的精准把握、对内外部优势的清晰了解和有效分析。

     

    (四)课程建设,把牢“主脉”,提升校长创造力

    工作室从引导学校整体规划课程入手,“从学生的视角,以学生的真实感受为依据看待课程学习;从学校的角度,以课程标准为依据审视课程实施;从育人的高度,以课程实施为依据进行科学架构”。

     

    (五)课堂变革,夯实“根本”,提升校长行动力

    工作室提供专家和团队智慧,助力成员校尽力将资源汇聚于教师队伍的打造上,将关注点放在课堂上,以打造高效课堂为突破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