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见实效 守住防疫“安全线”
  • 来源:双龙镇
  • 作者:双龙镇
  • 发布日期:2022-05-18
  • 点击数:人次
  • ​双龙镇坚持开展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整顿,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当参谋献策、抓源头管控、严防控措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细化责任落实到人。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双龙镇机关党建的重要内容,明确各党(总)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责任,压实各党(总)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组建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动态了解各村(社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关键岗位党员履职情况,督导各党(总)支部书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深入群众宣传防疫。引导全镇干部主动参与配合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开展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卫生大扫除”,为社区居民清理卫生死角。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组织党员干部利用春耕生产联系群众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做好防疫措施,号召群众针对防疫问题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次,走访群众2000余人,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镇人员23人。

    严肃纪律锻造作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四心”扣“初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监测、排查、防控等工作,构筑坚固防线和责任闭环。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画出纪律“红线”,开展日常监督256次,走访网吧、药店、超市等重点场所23家,发现问题15个,发出整改通知书11份,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为坚决守好四川“东大门”贡献双龙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