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祝荣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度汛等重要事项
  •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微信公众号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18
  • 点击数:人次
  •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指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以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安排部署

    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

    自建房安全整治、安全度汛等重点工作



    5月17日,区委书记李祝荣主持召开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六届第2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五届市委常委会第26、27、28、29次会议精神,达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区2022年度汛前准备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区委副书记牟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清,区政协主席刘菁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房屋安全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切、最重大的利益,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快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以乡镇(街道)为单元全面摸排辖区房屋安全状况,特别是要加大对“D级危房、火烧户、地灾户”的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原则,尽快出台三类房屋改建相关政策,严把房屋规划、面积、风貌关,切实消除住房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站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的高度,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调度指挥、保持高效运转,及时总结两轮核酸检测经验,补齐短板、优化举措,不断提高应急处置、核酸检测、隔离救治等能力,健全完善快速响应机制;各区级领导要亲力亲为,统筹做好挂包乡镇、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区级部门、乡镇街委要时刻保持警惕,强化履职尽责,把工作做实做细,扎实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储备、卡口排查等工作,严格落实“入达即检”相关举措,确保感染者和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牢牢守住通川大门;要积极探索“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建设和核酸检测惠民举措,不断提升全区疫情防控水平。


    会议要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城市发展和民生福祉,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部门(单位)、乡镇街委要认真学习领会邵革军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紧扣文明城市创建目标,扛实担当、加压奋进;要精准对标,迅速补齐短板。要准确把握最新测评体系要求,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场镇管理等工作,从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城市环境、整治安全隐患、规范经营秩序等方面精准发力,抓重点、攻弱点、破难点,加快补齐短板,推进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逗硬考核,严格责任追究。要加大对创建工作的督查督办,敢于较真碰硬,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定期不定期进行暗访督查,常态长效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当前,通川区已进入汛期,就如何做好度汛准备,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警醒,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科学研判,打好防汛主动仗;要做实汛前准备,加强对防汛设备的检修维护,强化防汛物资准备和队伍实战演练,确保战时拉得出、打得赢;要强化应急值守,各乡镇街委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尽快进入防汛状态,严格值班值守,做到汛情出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