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市场监管局“三维度发力” 扎实推进干部职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邓园
  • 发布日期:2022-05-16
  • 点击数:人次
  • 自“四心”作风教育问题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通川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把“学、查、改”贯穿于干部作风问题整顿工作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推动干部作风不断改进。

    “强本领”,在筑牢底线上发力

    围绕区委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职能职责,以党委专题读书班、各股所专题学的形式开展大练兵,通过制定学习清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相关法律法规等,引导党员干部充分掌握当前形势,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服务发展本领,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市场监管队伍。

    “严规矩”,在提升党性上发力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分类制定《“四心”作风教育问题教育学习测试》和《“学习强国”知识测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分别针对全局干部职工和党员们进行测试,通过测试真实反映党员干部在行动中学习效果,发挥以考促学,强化党性的作用。截止目前,全局干部职工以股室为单位完成“四心”作风教育问题教育学习测试,经统计90分以上达93%95分以上25%90-9568%);14个支部通过5月党员活动日完成对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强国”知识测试,经统计,90分以上达90%95分以上23%90-9567%)。二是结合第十二个反腐倡廉宣传月活动暨“我要廉”宣示活动,427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神剑园二期的川陕苏区战史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观看展厅的历史资料、聆听革命英烈抗争故事,最后在铿锵的誓词中迎接党性的洗礼。413日双龙所联合复兴所参观通川区梓桐镇红三十军旧址,追忆革命先烈,倾听英雄故事,党旗前庄严宣誓,党性在活动中得到升华。

    “转作风”,在立查立改上发力

    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有针对性地整改,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活动中走在前。4月以来党建办分主题对学习强国应用平台学习情况、全局“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五一节后工作纪律情况发布3期通报。通报中以总体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要求的形式,及时客观真实的反映出实际情况,针对突出问题,自觉对标对表,认真分析,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对症下药,切实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转变作风、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邓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