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云乡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安排
  • 来源:安云乡人民政府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13
  • 点击数:人次

  • 我乡对自建房在生产、经营、租住活动中涉及的相关行业领域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由乡相关部门指导整改。

    乡应急办:将消防安全管理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实现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与网格员日常工作有效融合。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用作厂房仓库、加工作坊等场所自建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予以关停取缔,严查违章动火作业、违规存储危险化学品行为。督促指导用作商超、餐饮、住宿等商贸行业场所的自建房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指导各村、相关部门推进综合治理工作;依法查处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加强排查单位和行业部门检查业务培训,提供技术支持;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消防宣传警示教育;强化熟悉演练,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乡规建办:开展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违法搭建、改建、扩建等排查整治行动,加强对自建房的事前事中监管,对未取得合法手续的相关建筑提出处理意见。指导自建房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设施建设,结合场镇建设、农村危房改造提档我乡消防安全水平。指导燃气主管部门督促燃气经营者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依法查处燃气经营者和自建房燃气用户等各方主体燃气违法行为。

    青宁派出所:依法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和消防宣传教育;加强租住自建房流动人口基础信息登记摸底工作,整治违法出租、群租问题。

    自然资源所:将区域性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周边消防安全布局、消防安全设施等相关内容纳入规划,充分考虑消防安全要求。

    建立健全综合治理保障机制,引导村民群众积极,自查自改火灾隐患问题。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职责任务,主动担当、分工负责、积极推进,全面营造共建、共治消防安全格局。充分发挥安委会、消委会等平台作用,建立健全会商研判、信息共享、联合检查、移交查办等机制,切实增强综合治理工作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