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09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气温持续晴朗干燥,为进一步保护我区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区召开了森林防灭火工作联席会,严格落实了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多措并举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为加强对群众思想观念的引导,各乡镇街委在字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标语、微信群、乡镇街委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途径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并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和引发森林火灾的严重后果,使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理念传递到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增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森林安全。二是检查督导、有效防范。“五一”节期间,区森防指办对全区17个乡镇街委进行了检查督导,共出动督查人员44人次,检查内容包括防火领导小组、扑火队的组建、森防宣传点“七个一”设置配备、防火物资是否添置和正常使用等。在51日对江陵镇和平村森防宣传点督导时,发现无人值守、栏杆开放、入山登记台账记录至420日、小喇叭未播放,此宣传卡点形同虚设等问题,均已反馈属地乡镇、目前已整改到位。三是加强巡护、有效防范。各乡镇街委组织护林员及村级巡查人员加大巡护力度,强化巡查监测措施,及时制止、劝阻野外违观用火行为。各应急队伍严阵以待、动态巡查,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迅速出动,做好了打早、打小、打了的充分准备,决不延误战机,切实做到防患于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