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云乡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动态
  • 来源:安云乡人民政府
  • 作者:李璨
  • 发布日期:2022-05-07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措施

    (一)加强部署动员。为了增强疫苗接种工作紧迫性,我乡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专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锁定重点人群,明确职责,从上到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细。

    (二)细化目标任务。近期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村社区严格对照接种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压实责任,对未接种人员名单逐个进行比对,电话询问未接种原因并督促尽快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三)强化督导考评。建立接种人员信息台账,认真统计各村进度,根据落实情况对全乡8个村社区接种率实行日通报、日评比,督促各村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实现应接尽接。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全将严格按照市区要求,持续发力。攻坚目标不变、攻坚力度不减,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群众接种提供更多选择、更多便利条件,按照目标要求,实现应接尽接,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一)加强宣传,科学认识再普及。为了打消老年人群接种顾虑,破除思想束缚,我乡将利用移动小喇叭和流动宣传车不间断播放宣传音频推送疫苗接种知识和健康禁忌做到宣传无死角。

    强化摸排,不落一户一人。以行业部门和村(社区)为组织主体,实行网格化管理,开展拉网式摸排,落实点对点通知工作,确保摸排不落一户、通知不落一人

    动态管理,科学把握接种禁忌对于之前由于身体原因未接种的人群,我乡将协调卫生院进一步核查诊断,判断现阶段是否适合接种,动态管理未接种人群做到应接尽接。

    便捷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在各村(社区)设置临时接种点位,同时安排专人专车接送。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开展送上门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