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迎接省政府“五一”安全生产督查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29
  • 点击数:人次
  • ​“五一前夕,省政府督查组对我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重点针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节前工作安排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十五条重要举措等内容,通过一看现场、二查资料、三听汇报、四交流,就我区落实三个三分之一和节日期间部门互动、辖区联动、安办调动及日通报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一要思之在先,谋定在前。要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压紧压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三方责任,要提前分析研判行业、领域前置风险,要深挖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检查流于形式等现象,充分发挥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公司、志愿者服务队伍等一线力量,要有疫情防控的精气神、责任感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确保有人管、能管好、长效管。二要动之在行,全域发力。各单位要以清单制为抓手,落实好监管责任、岗位责任,深入开展重点企业、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风险分析研判,要借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护安2022”执法行动,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紧盯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切实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风险管控双重预防机制,确保全员有责、全域覆盖、全时管控。三要督之在动,形成长效。要充分发挥安办综合协调、督导检查、通报约谈、提醒敦促的职能作用,紧紧抓住安全意识这根玄、责任这个基、管控这个实,逗硬执法检查、逗硬追责问责,要把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形成常态,监督好、督促好、提醒好法律法规落实。

            市安办随同检查指导,区交运局、区水务局、区应急局、区文旅局、区文旅中心、区商务局、中石油7101油库、复兴好一新迎接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