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镇开展安全联合演练
  • 来源:双龙镇
  • 作者:slz
  • 发布日期:2022-05-05
  • 点击数:人次
  • ​​为了加强全镇干部职工和群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增强防灾、救灾能力,体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安全方针,形成群防、群治的意识,近期骑龙社区“商教园”开展一次消防森林防灭火、地灾防汛联合演习。

    参与演习的人员由镇应急救援队和观摩群众共120人组成,应急救援队分为医疗救援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转移安置组和交通/治安维稳组,演练活动分为消防应急演练、森林防灭火演练和防汛抗旱三大模块进行。在森林防灭火演练中,火灾发生后,镇应急救援队应急抢险组迅速到达现场,使用灭火器喷射、铁扫把扑打、铲子铲土覆盖等方法快速进行应急处置。在消防安全演练中,镇应救援队组织受灾楼栋的居民全部有序撤离,交通/治安维稳组立即戒严确保人员撤离到安全位置,同时通知电管站将整栋楼断电,关闭燃气总阀。在防汛应急演练中,镇应急救援队有条不紊进行人员撤离、安置和医疗救治工作。

    此次演练直观明了的让机关干部职工和群众了解到各种防灾应急要领,提升了镇应急救援队的应急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提高了群众对突发事故的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为保双龙一方平安,应对突发险情时刻做好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