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局召开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 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会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27
  • 点击数:人次
  • ​427日上午,通川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五一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各化工(医药)企业、加油站(点)、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的爆竹第一季度安全管理工作,解读了市、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

          会议强调,企业要严格执行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围绕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要求,全面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控风险、除隐患、防灾害、压事故、保平安,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上不麻痹、不大意、不松懈,始终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二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今年是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年,更是开展为期一年的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攻坚年。要认真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三是健全规范应急值守,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关要将应急值守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及时关注汛期雷电、大雨等恶劣天气预警预报信息,要根据自身特点、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应急救援演练,确保发生事故后能够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