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三会”食品安全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唐豫娟
  • 发布日期:2022-04-26
  • 点击数:人次

  • 为确保中国共产党达州市通川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达州市通川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达州市通川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进行,421日至425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提前介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对会议定点接待单位食品安全实行全程跟踪监管,切实保障参会人员餐饮食品安全,为通川区“三会”的顺利召开全力护航。

    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把准重大活动安全保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三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检查重点,同时精心筛选业务熟、素质高的监管人员组成现场保障小组,严明工作纪律,为圆满完成“三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

    提前介入,排查隐患。会议开始前,现场保障小组提前入驻“三会”定点接待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并对其食品安全设施设备、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场所及流程、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逐一检查,严格审核菜单,确保点位无禁食、慎食名单内食品,及时排查、严格杜绝不合格食品原料进入餐桌。同时督促接待单位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确保各项环节符合供餐要求。

    全程巡查,严格监管。保障小组坚持“全力保障、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对定点接待单位实施全程监督,严审用餐食谱,对不合规餐食和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餐食及时提出调整意见;细查食品原料进货渠道,严格把关加工过程,确保规范留样,做到每个菜品都有据可查、有源可溯,确保大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