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自然资源局开展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 来源:通川区自然资源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25
  • 点击数:人次
  • 为提高应对地质灾害事件的水平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4月22日,通川区自然资源局开展通川区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以通川区双龙镇峨嵋村魏家坡遭受连续降雨、强降雨等,发生地质灾害为背景。通川区自然资源局迅速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按照灾情上报、启动预案、紧急避险、应急救援和灾民安置等步骤进行。真实模拟了突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全过程,用最短的时间组织滑坡危险区内的15户45名群众快速有序安全撤离。整个演练历时1小时,演练过程组织严密、配合密切、紧张有序,达到了预设演练目的,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全面提高了通川区自然资源局应对突发地质灾害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应急能力。同时,也让当地人民群众熟知了预警信号、撤离路线、避灾地点,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识灾、防灾、避灾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