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税务“五路并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 来源:通川区税务局
  • 作者:唐柳
  • 发布日期:2022-04-25
  • 点击数:人次
  •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优化税收服务,通川区税务局“五路并进”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学习省局、市局领导对减税降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减税降费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健全组织机制,明确职责分工。按照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的部署,将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摆在突出位置。恢复设立通川区税务局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减税降费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和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梳理任务清单,紧扣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开展好每一项工作,确保机制运行顺畅,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宣传辅导,有效引导预期。围绕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为纳税人应知尽知,着力强化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让市场主体实实在在感受到减税降费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税企QQ群、微信群和征纳互动平台及时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精准推送和线上实时答疑,实现政策辅导全面覆盖;通过大走访活动,实现政策辅导点对点精准“滴灌”,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准确理解政策。

    做好统计核算,确保政策效果。按日开展数据监控分析,自征管系统中提取数据,查询享受缓缴、放弃缓缴的企业户数、规模等情况并按日进行汇总统计,及时对落实情况进行监控,做好应享未享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的退库工作,力争做到应享尽享。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聚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报、及时整改、及时反馈,做到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确保企业切实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力求减税降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