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的通知
  • 来源:区政府办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11
  • 点击数:人次
  • ​通区府办函〔202215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莲湖景区、经开区管委会,区级各部门(单位):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根据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印发达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达市府办201918)精神,区政府决定成立达州市通川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现将领导小组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组  长:覃永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

    副组长:金  劲     副区长     

    成  员:刘登钊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赵  彬     区委目标绩效办主任

                胡玉石     区委编办主任

                郭  傲     区发改局局长

    杨  刚     区经信局局长

    李达章     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王  杰     区司法局局长

    任晓军     区财政局局长

    陈  材     区人社局局长

                侯仕凡     区自然资源局局长

    张劲松     区住建局局长

    周其奎     区交运局局长

    胡  旭     区水务局局长

                何  苗     区文旅局局长

    李  勐     区卫健局局长

                王中明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

                肖新海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谯  立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

    王小云     区综合执法局局长

                邓礼川     通川生态环境局局长

                刘人中     区林业局局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在区住建局,负责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车国勇兼任办公室主任,张劲松、郭傲、仕凡、谯立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二、领导小组职责分工

        (一)综合工作组

    主要负责起草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等,全面组织开展改革工作;建立健全改革工作协调机制;组织做好改革培训、信息报送、政策宣传及督查通报工作等。

    牵头单位:区住建局

    配合单位:各成员单位

    (二)系统建设组

    主要负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的梳理、审批流程的优化,制定《并联审批实施细则》、《一窗受理规章制度》、《重大项目代办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负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建设和运行维护,并与有关信息数据平台联通;负责牵头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各项任务指标;组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确保系统正常使用和运转等。

    牵头单位:区行政审批局

    配合单位:各成员单位

    (三)立项用地工作组

    主要负责立项阶段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核准工作;负责通川区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运行工作,建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红黑名单”制度,实行信用分级分类管理,牵头出台我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工程建设项目“红黑名单”制度》、《信用信息修复制度》等;负责信用评价系统与企业信用信息系统的对接联通,扩大信用评价实施范围,构建联合惩戒机制等。

    牵头单位:区发改局

    配合单位:各成员单位

    (四)工程规划工作组

    负责统筹各类规划,加强与达州市自然资源局对接,加快建立“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以“多规合一”、“一张蓝图”为基础,提出项目建设条件,出台《“多规合一”工作细则》、《区域评估实施细则》、《项目生成管理办法》等;制定我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立项用地规划阶段并联审批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协调相关部门,推动并联审批工作落实;出台制定相关政策,可以将用地预审意见作为使用土地证明文件,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制定《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豁免清单》,清单内项目无须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做好“多测合一”改革,对于验收涉及的测绘工作,实行“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配合其他牵头单位完成责任单位的工作等。

    牵头单位:区自然资源局

    配合单位: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行政审批局、通川生态环境局、区水务局、区交运局、区经信局

    (五)工程施工工作组

    推行多图联审机制,将人防、消防等技术审查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牵头出台我区《“多图联审”管理办法》;适时启动数字化联合审查,实现施工图审查申报无纸化,过程数字化;持续推进“零审批”改革,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变“先批后建”变为“先建后验”,牵头出台《“零审批”实施方案》等;调整《施工许可证》办理限额(由原建筑面积300平方米或投资30万元,调整为建筑面积500平方米或投资100万元);推行水、电、气等市政公用设施报装在施工许可阶段完成后办理,在施工阶段完成相关设施建设,竣工验收后直接办理接入手续等。

    牵头单位:区住建局

    配合单位:区行政审批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发改局、通川生态环境局、区水务局、区交运局、区林业局、区人社局

    (六)联合验收工作组

    建立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机制,推行档案、消防、规划、人防、防雷等事项联合验收,统一竣工验收图纸和验收标准,统一出具验收意见,牵头出台我区《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实施方案》等。涉及工程现场核实验收环节的,实行“同时受理、并联核实、限时办结”。各验收部门要做好项目建设实施过程中行政指导及竣工验收前技术检测。

    牵头单位:区住建局

    配合单位:区行政审批局、区自然资源局、区环保局、区水务局

    (七)督查督导组

    对相关单位参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并责令整改。

    牵头单位:区委目标绩效办

    配合单位:各成员单位

    领导小组成员如有变动,由成员单位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并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4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