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全生产暨 应急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21
  • 点击数:人次
  • ​419日,区应急办(安办)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暨安全生产15条措施,以及李祝荣书记在全区疫情防控、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上讲话精神和覃永利区长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了全区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分析研判形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一是要求严。近些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指导思想。二是督查多。截至目前,我区迎接省安委会督查1次、市安委督查3次,按照市安委会督查工作计划,每月对我区开展一次督查,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三是问责重。从“6.1”塔坨重大火灾、大竹县大枫树煤矿“8 .8”洪水倒灌、绵阳江油“1. 2”道路交通、郑州“7.20”特大暴雨等事故中,追责问责严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二、知责明责尽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规定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知责、明责、尽责,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观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安全检查、安全提醒,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三、强化务实举措。抓住工作重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以督办改作风、提效率,为指导思想,严格督查督办,强化隐患整改,严格按照隐患排查治理五落实要求,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创新工作思路,通过横幅标语、展板、微平台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安全知识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四、严格信息报送。严格按照《达州市通川区突发事件信息报告与处置工作规范》的要求报送信息,规范突发事件报告程序,从下而上逐级报告,坚决做到初报快、续报准、终报全,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

            区应急委员会(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街委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