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出实招、亮硬招开展工贸行业 安全生产大检查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20
  • 点击数:人次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消除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按照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要求,通川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部署,区应急管理局借声造势,积极主动作为,对辖区两家粉尘涉爆企业和一家有限空间企业开展了集中执法检查。

    一是目标任务明确。牢牢扛起监管责任,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这一中心任务,以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实现工贸行业四类重点企业重大隐患全部清零为总目标,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我区工贸行业安全形式稳定向好。

    二是执法检查出实招。本次执法检查采取有执法、有普法、有专家、有记者、有提问、有考核、有交流、有总结、有要求的九有方式,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岗位员工共同参与的执法模式,新闻媒体全程参与跟踪报道,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现场,大力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精准性、实效性。

    三是执法检查亮硬招。依托互联网监管执法平台,对问题隐患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始终坚持严管重罚的原则,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向违法和非法的人和事亮剑,主动曝光非法违法案例,营造一个不能违、不敢违的氛围,全面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