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查四看强督导 全面整顿提成效
  • 来源:区征拆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19
  • 点击数:人次
  • ​为全面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区征地拆迁服务中心专班督查组充分发挥“巡察督导队”“作风监督员”作用,对各项目点、各股室作风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巡查督导,巩固前期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果。

    一是查项目推进率,看担当作为是否主动。围绕中心住房安置、土地征收、房屋拆迁、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对照台账,逐阶段、逐环节,查进展、查现状,形成全程跟踪检查模式,全面查究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现象,看履职尽责是否落实、工作状态是否扭转,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意识。

    二是查工作积极性,看争创一流是否践行。结合工作实际,对照职能职责,重点围绕任务认领率、工作办结率等方面,查工作执行力度、落实标准,深入查究只看不干、干了不管的问题,看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是否践行、标准定位是否高格。目前,我中心一季度完成征地20余亩,拆除房屋20栋,高效推进马踏洞金融城安置结算、二八三项目建设等多个市区级重点项目工作。

    三是查服务满意度,看群众急难愁盼”是否解决紧扣“贴心服务群众”目标,设置意见箱7个,发布意见征集公开信,广开言路、倾听民声;利用拆迁、安置大会召开契机,深入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具体诉求,查究服务意识淡薄、干群联系缺乏的现象,看是否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截至目前我中心共收到20余份来自拆迁群众的意见建议问题清单,办结拆迁问题信访件50余件,解决一季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诉求14条,真正做到从群众的反应中查找不足,照“镜子”、扫“灰尘”,全面落实“接诉即办、办结民乐”的为民服务的宗旨

    四是查制度落实,看遵规守纪是否自觉。突出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根本,重点围绕个人思想认识、日常签到考勤等方面,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和“社交圈”,查上班摸鱼、迟到早退、自由散漫现象,深入查究法纪观念淡薄、规矩意识不牢、自我约束不实等问题,对查处的问题人员进行通报批评、追责问责,形成以机制管事、以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