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商务局尽心尽责“四查”督导织密织牢疫情防线
  • 来源:区商务局
  • 作者:邓婷
  • 发布日期:2022-04-18
  • 点击数:人次
  • ​当前,国内新一轮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全力保障好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川区商务局通过“四查”督导点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心、安全的购物环境。

    点位自查,压实防控责任。区商务局对辖区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严要求常提醒,督促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好自身主体责任,按照局指挥部办公室所梳理汇总的检查内容清单逐条对照自查,规范完善台账,严格落实措施,强化排查管控,紧紧守住“卡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蹲点督查,浓厚防控氛围。区商务局各点位负责人员“5 2“白加黑,与商场、超市同上班、同下班,对辖区商贸企业实行蹲点督导,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进一步强化商超工作人员防控意识,压实防控责任,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同时通过强化测体温、查两码、戴口罩这进门三件事,加强对进入场所顾客的管理和宣传,强化居民思想自觉,凝聚干群防控合力。

    交叉检查,落实防控措施。在明确划分点位,实行蹲点督查的基础上,区商务局统筹安排人员,科学调配力量,在辖区内实行全方位、全覆盖、全领域的交叉检查,着力找准短板弱项,补齐防控漏洞不足。检查组每天以清单形式梳理、上报情况,办公室汇总、撰写专报,突出问题书面通知整改,最大力度确保当日发现、当日整改。

    重点抽查,建强防控基础。面对重点企业位置复杂、人流输入大、不好管控的问题,区商务局切实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作用,实行不定时对重点点位、重点环节、重点卡口轮番抽查,对值守人员多次脱岗的卡口立即进行关闭,对员工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卡口落实防控措施不严等情况逗硬执行惩处,并要求企业对惩处情况进行通报,以此警醒其他员工,强化管理约束。

    清明节至今,通川区商务局已对3个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点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对5个点位的12人作出经济处罚并通报批评。接下来,区商务局将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督导检查力度,夯实基层堡垒,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用硬核行动诠释商务作风,为全省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作出商务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