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云乡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流程
  • 来源:安云乡人民政府
  • 作者:李璨
  • 发布日期:2022-04-15
  • 点击数:人次
  • 贯彻落实省、市、区传达的会议精神部署,夯实我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安排,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有效防止交叉感染,为此我乡制定了核酸采样的工作流程。

    信息登记和编组。采样对象到达采样点后,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措施,体温异常者由工作人员引导至临时隔离点,并联系专车就近转运至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体温正常者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到信息登记进行信息登记和编组。工作人员需提前准备采集管和条形码。采样点需准备手工方式进行采样对象信息登记,以便应对无网络、断网、断电等突发情况。

    样本采集。人员编组完成后,由工作人员将同一采集管绑定的一组采集对象引导到采样区采集样本,并按照最多101管进行样本混合,形成待检样本。采样完成后,引导受检者从出口处快速撤离。

    秩序维护。采样点由属地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实行检测人员单向流动,确保采样流程顺利、高效,防止人员聚集、发生交叉感染。

    环境消毒。采样结束后,按规范进行采样点环境消毒包括现场登记使用的所有电子设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