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 “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 来源:通川区应急管理局
  • 作者:通川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4-08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通川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各业务股室召开了安全生产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局长王中明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并作部署。

    会议传达了331日全市安全生产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和2022年一季度执法工作和执法信息录入情况,分析了当前执法工作和执法信息录入的不足之处,结合十五条硬措施,研究当前执法工作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对下一步专项执行动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的大型会议多、大型活动多,安全工作压力大,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要以专项行动为抓手,集中查处一批非法违法突出问题、立案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关闭和取缔一批非法违法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曝光一批重大隐患和反面典型案例、惩戒一批安全生产不良行为,由点及面,大力提升全区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会议要求:要切实解决执法宽松软、聚焦不够精准、站位不高、组织不力、模式不新、氛围不浓、发展不均、信息不畅等问题。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吃透专项行动的精神和要求,充分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确实解决一批恶疾顽疾。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安办统筹调度职能,积极推动专项行动,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良好局面;列出局内责任清单,形成每月一通报,每月一调度的专项行动工作机制。三是要强化宣传。邀请媒体和记者参与执法活动,宣传法律法规和主动曝光反面典型,营造浓厚的执法氛围。四是要提升执法精准度。加强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学习,强化互联网执法系统平台实践运用,大幅提升执法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规范性、时效性,全力推进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提档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