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桐镇:落实“四心”教育,搭好干群“连心桥”
  • 来源:梓桐镇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13
  • 点击数:人次
  • ​为巩固“四心”作风教育整顿成果,提高群众满意度,梓桐镇在便民服务效能提升上持续发力,坚持人民至上,做到干部“沉下去”,为民服务“提上来”。

    一是健全便民服务体系,提高为民服务效率。梓桐镇加强标准化、规范化的制度建设,严格执行考勤请假及AB角制度,保证窗口人员时刻在岗在位在状态。设立“办不成事窗口”服务,及时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梳理成清单反馈给相关部门及各村(社区)。通过院坝会宣传办事流程,结合“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保证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健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为民服务体系。

    二是加强办事人员培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定期开展便民服务大厅办事人员工作推进会、座谈会,加强镇村办事人员交流沟通。统一加入分属业务部门的线上群,参加视频会议及线下培训进行学习,鼓励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政策理论方面的自学,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是灵活便民服务方式,提高为民服务温度。梓桐镇创新便民服务进家门模式,由各村两委班子与各小组“结对子”,制作“党群连心卡”发放到每家每户,每月在所联系小组召开院坝会,现场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针对独居老人户、残疾户、重病户等群众,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为在外打工群众建立微信群,在群内提供答疑、远程代办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满足不同情况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体现窗口的“温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