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三加强三确保”着力推进《监督意见》学深走实
  • 来源:区统计局
  • 作者:区统计局
  • 发布日期:2022-04-13
  • 点击数:人次
  •  今年以来,区统计局持续加强《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的传达学习,全力确保《监督意见》学深走实。

     一、持续加强传达学习,确保《监督意见》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区统计局多措并举推动《监督意见》传达学习向一线延伸、全员覆盖,不断扩大传达学习覆盖面。31日,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监督意见》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11424日分别在局党组会、职工大会上专题学习,216日,在2021年统计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今年已组织学习6次;并将纳入八五普法规划,利用下乡镇、到企业开展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以及通川统计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大力宣传《监督意见》

    二、持续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确保统计监测预警作用进一步发挥

    围绕达州市和通川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一季度开门红预期目标,不断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28日局内部召开研讨会,29日联合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财政局等6个主要行业主管部门召开经济运行座谈会,215日区政府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会,321日区委常委会听取一季度开门红经济运行情况,在全区形成“1 6 N”的统计监测格局,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可靠的统计支撑,今年已召开各类经济工作会议10次。

    三、持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提升

    深入贯彻全省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升年全市统计基层基础深化年活动,明确重点任务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确保基层基础建设有人抓、抓的实、抓的好。及时发文全面清理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和做法。大力加强统计队伍能力建设,制定全年培训计划,按时按质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并邀请市局领导莅临通川授课指导,不断提升我局领导班子和专业人员统计制度方法灵活运用能力、数据解读分析能力、综合协调执行能力,目前已召开工业、商贸、综合核算等培训会议5次,邀请市局领导培训5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