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住建局四强化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 来源:通川区住建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11
  • 点击数:人次

  • 一是强化对建筑工地管理。按照省、市有关建筑工地相关标准,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六不准、六必须”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指标,对在建项目扬尘治理从高从严要求。加强对建设单位监管,明确建设单位对建筑垃圾,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负总责。截至目前,共检查建筑工地5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0余份(其中停工整改5份),督促设置进出口大门和冲洗设施5个,硬化施工道路500余米,建设围挡5000余平方米,设置围挡喷淋500余个,雾炮60余台,塔吊喷淋10余处,配备洒水车10余台,扬尘现场监测仪10余台。

    二是强化对3个商砼站管理。加强商砼运输管理,每日6:00—9:00和16:00—19:00主城区范围内严禁罐车出入。实现搅拌站降尘除尘指标达标,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安排专人分包企业、定企负责。对喷淋设施、运输车辆、排水设施、除尘装备等逐一检查、督导,彻底整治,做到一步到位,永不反弹。共检查商混企业5次,现场责令整改问题10余个。

    三是强化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对进入施工现场的机械,严格按照国家管理规定要求排放达标,对不达标的工程机械坚决制止进入施工现场作业。

    四是强化联合执法制。由专人组成联合督导执法小组进行联合执法,对问题严重的立案查处,确保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治理一处。截至目前,共派出联合检查组10余个,对全区33个在建项目进行无漏网排查,共查出问题30余个,移交监察大队3个,已立案3个,拟罚款5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