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蒲家镇“四举措”抓实食品安全大排查
  • 来源:蒲家镇人民政府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08
  • 点击数:人次
  •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经党委、政府决定结合我镇实际,开展举措”抓实食品安全,杜绝有危害群众生命健康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存在。

    一、领导重视,全面安排部署。我镇多次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安排部署,确定了突出重点、齐头并进的整治原则。并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了组织领导、责任目标和任务,集中人员、精力全面深入地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大检查和整治行动。

    二、 突出重点,加强检查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所有食品经营户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情况进行了摸底检查,随机抽取食品样品,查相应的台账和相关的票证,但是还是有一些食品经营者记录不完整、不明确或未索证索票、票证保留不完备。执法人员对未索证索票、未索取检验报告的食品经营户全部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加大对过期变质食品的检查整治力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快速反应,沉着应对,果断出击,合力攻坚,第一时间将过期变质食品清扫出食品经营市场

    三、广泛宣传,提高群众意识为不断加强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构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板报、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画和食品安全书籍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使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正确的认识和了解。

    四、完善制度,加强群众监督。调整和充实全镇食品安全协管员和村级食品安全信息员队伍,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职责,并制定相应的工作制度在全镇建立镇村两级消费者维权联络站,并向社会公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举报电话,扩大了监督范围,保证了监督渠道的畅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