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豆制品加工企业行政约谈告诫会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刘莉
  • 发布日期:2022-03-31
  • 点击数:人次

  • 为规范豆制品加工企业整体硬件水平,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推进食品加工企业依法依规生产加工,日前,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豆制品加工企业行政约谈告诫会,分管领导、相关股所负责人及食品园区从事豆制品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共15人参加。

    会议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四川省三小条例》中对食品加工企业相关的规定,传达了《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 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此次豆制品综合整治的目标、内容和措施作了强调。

    会议要求,一是各豆制品加工企业要认真执行国家总局、省局、市局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义务,严格执行食品加工各项管理制度,对此次专项整治抽检不合格加工企业,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二要明确食品生产加工各环节的责任,在加工过程中确保使用的原料符合国家有关要求,不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三是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其生产环境、生产条件、原料控制以及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次约谈会将有效加快我区豆制品加工坊、食品小作坊的硬件条件,切实规范作坊生产行为。通过约谈告诫会,全区豆制品加工企业负责人的食品质量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升,并承诺将按照约谈会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