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 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唐豫娟
  • 发布日期:2022-03-29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压实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328日,通川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专项行动和“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安排,就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召开行政约谈会,集约谈美团、饿了么、达州优选、达州严选、乡村基、肯德基等6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

    会议通报了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线上监测和线下监管中发现的证照信息未按要求公示、管理制度不健全、对入网餐饮经营者审核不严及对其经营行为抽查监测不到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考核不到位等网络餐饮服务领域的突出问题,并集中学习了《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会议要求,一是要对照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并限期1个月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审查登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制止及报告、严重违法行为平台服务停止、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处理等制度。是要设置与订餐规模相适应的专门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定期开展培训和考核。要加强送餐人员管理和培训,保障配送容器清洁卫生、安全无害,食物封签包装提升配送环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是要严格审查登记并公示入网餐饮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等信息。主动排查清理线下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涉嫌食品安全犯罪或受到行政处罚的入网餐饮经营者,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是要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知识产权保护机制。

    美团、饿了么等平台达州负责人围绕尚德守法、诚信经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整改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流发言,表示将积极主动落实好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共同营造政府监督有力、行业自律的网络餐饮安全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