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永利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
  •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0-09-03
  • 点击数:人次
  • 覃永利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9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达州市通川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省政府、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考验,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府系统大力实施“一轴两翼七支点”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在一季度明显下降的情况下,二季度大部分实现由负转正并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国际格局正发生深刻变化,对标年初目标任务仍面临巨大的困难和挑战。下半年,全区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着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形势越是严峻复杂,越要体现责任担当。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

    要准确把握形势,从容应对挑战,进一步坚定迎难而上的信心决心。把握“万达开”统筹发展机遇,全面突显主城核心优势,贯彻落实战略发展路径。

    要把牢工作重点,加力加码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下半年,通川区政府系统必须完成相对指标,确保各项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把“六稳”“六保”作为底线要求,把“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作为着力重点,抓防控、抓融入、抓争取、抓平台、抓项目、抓产业、抓招商、抓收入、抓城乡、抓民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要担当作为想干事,实打实、点对点、硬碰硬地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提升本领能干事,认真学习掌握履职必备的专业知识,改变跟在别人后面追赶的状况;要狠抓落实会干事,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督办问效干成事,紧盯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采取现场督办、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开展督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进不力、工作不实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坚决打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小康收官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政府领导牟军、兰田、庞启来、袁安、何刚、何恩源分别对分管联系工作作书面讲话,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街委,区属国有企业,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