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召开2021年第四次安委会暨 应急委员会全体会议
  •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1-04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通川区2021年第四次安全生产委员会暨应急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区委区政府三号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并作了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冉然、常委副区长郑和、副区长袁安、沈晓、金劲、刘翘楚列席,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5起严肃追责问责的重大事故案例,汇报全区2021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总体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并对2022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各副区长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个乡镇和2个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就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述职。

    覃永利指出,从全省、市、区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看,同比环比都有抬头的趋势,当前时值元旦、临近春节的关键时期,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意愿强烈,大量外出人员返乡、探亲、访友,人流、车流剧增,疫情风险及交通安全隐患增加,节假日期间各种庆典活动增多,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加大,加之受大风、冰冻雨雪、天干物燥等季节性灾害天气的影响,用火用电用气需求旺盛,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多,是事故多发、易发期,安全生产挑战和压力倍增。

    覃永利要求,一是思想上再深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保持高度警醒,常念安全工作紧箍咒,警钟长鸣,一如既往地保持高压紧张态势,抓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二是责任上再强化。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辖区属地责任,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三是措施上再硬化。针对八大高危行业、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等重点开展地毯式排查。一要以清单式建立台账落实专人监管,二要拼命式消除隐患补足短板漏洞,三要铁腕式打非治违依法从重处罚。四是落实上在实化。安全工作要说在嘴巴上、放在心头上、落实到行动上。一要加强安排部署,响鼓需重锤;二要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应急物资保障到位、应急队伍值守到位、应急演练到位;三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四要加强督查问责,工作经得起考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