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引大济岷工程征地范围内禁止新增建设项目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2-28
  • 点击数:人次
  • 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引大济岷工程建设征地范围内禁止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知》(以下简称“停建通告”)正式发布。“停建通告”要求,为确保引大济岷工程前期工作顺利进行,避免重复建设,从2022年2月25日起,引大济岷工程建设征地范围内禁止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

    引大济岷是国家和四川水网体系的骨干工程,对从根本上解决成都平原经济区缺水问题,完善我省水网主骨架大动脉、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位推动下,省级有关单位和有关市(州)合力推进,水利厅成立了引大济岷工程推进工作指挥部和实体化指挥部办公室,制定《引大济岷工程前期工作责任分工方案》,依托中省各方技术力量,全面深入开展可研报告及专题报告编制,开展地质、移民、生态等80多项专题及课题研究,同步开展地质勘探、测量等外业工作,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力度推动引大济岷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目前正在加速开展可研报告编制工作,计划5月编制完成可研报告,力争2022年12月批复可研报告。

    引大济岷工程“停建通告”的发布,标志着引大济岷工程总体布局已经确定,项目区建设征地移民实物指标调查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项目前期工作迈出坚实的一步。

    引大济岷工程建设征地范围涉及成都市大邑县、崇州市、都江堰市、新津区、双流区、天府新区,雅安市天全县、宝兴县、芦山县,甘孜州泸定县等3个市(州)10个县(市、区)。


    分享到: